English

中国移动“绿色包装”每年可减排12万吨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蔺玉红)从今天开始,中国移动联合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大唐电信、爱立信、中兴通讯等11家GSM和TD-SCDMA移动通信设备供应商将推行通信产品“绿色包装”体系。

中国移动推行的“绿色包装”是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可重复利用的物流体系,旨在减少传统设

备运输方式对木箱的大量使用;同时建立通用、高效、节约的包装运输标准和体系,保证包装的可重复使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跃表示,采用“绿色包装”后,中国移动每年将减少木材消耗5.7万立方米,相当于每年少砍伐森林670公顷;每年将减少运输燃油消耗137万升,节约电能393万度,折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据测算,如果全球移动运营商都使用这一方案,每年将节省木材消耗64万立方米,相当于少砍伐森林7500公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