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举行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广西北海7月30日电(记者刘昆)今天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08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北海开幕。来自中国与东盟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的600余位嘉宾,将围绕“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沟通、合作、繁荣”这一主题,

深入探讨“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不确定性背景下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等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在2008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表示,应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纳入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的总体战略和规划中,明确作为中国―东盟“10+1”框架下新的次区域合作,并尽快开展“泛北合作”联合专家组的各项工作,围绕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框架、路径和实施步骤进行专题研究。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泛北合作已从共识走向实践,取得了可喜成果:泛北合作共识不断深化,为进一步拓展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泛北合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加快和深化的良好态势;机制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泛北合作逐步实现机制化;中国政府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为泛北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