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数控技术创新联盟在沈阳成立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30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数控技术是装备制造业的核心技术,大力发展民族数控产业是国家的战略需求,也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天,中国科学院数控技术创新联盟在沈阳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在数控技术领域开始了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的自主创新之路。

中国科学

院数控技术创新联盟由中科院沈阳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发挥中科院在数控技术方面的综合优势,整合资源,协调配合,建立完善数控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加强创新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研究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通过技术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数控系统成套技术及产品,逐步解决高档数控系统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局面,同时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数控技术成功的转化和规模产业化,推进我国民族数控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数控技术创新联盟刚成立即与沈阳机床集团、沈阳高精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市场开拓和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开展长期全方位的互惠互利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国产数控装置与国产数控机床的配套能力,扩大应用规模,培育具有国际市场竞争优势的民族数控品牌,加速国产数控系统的规模产业化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