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成立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智库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今天在华盛顿正式成立。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到场致辞。

该研究所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命名,与中国外交学会等机构合作,开展中国和中美关系的研究及学术交流。研究所将成立一个由20名左右

中美各界知名人士组成的顾问委员会,由基辛格和中美友协会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担任共同主席。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任首任所长。芮效俭表示,该研究所将致力于增进美中相互了解,促进美中关系发展。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等美国官员出席了成立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