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梅德韦杰夫会见我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代表[图]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图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见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代表。新华社发

 

本报莫斯科7月30日电(记者杨政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在克里姆林宫亲切会见了来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代表。

梅德韦杰夫对中国少年儿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一共有1000多名中国儿童将来俄进行恢复性疗养,“这是俄中关系的友好象征。”

会见中,梅德韦杰夫和中国孩子们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对俄罗斯的感想。梅德韦杰夫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克里姆林宫内的安德烈大厅,并同他们合影留念。中国少年儿童向俄总统赠送了写有中俄世代友好等内容的书法作品和礼物。

50名正在“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代表于7月29日抵达莫斯科,开始为期两天的参观游览活动。在莫斯科期间,他们参观了卫国战争胜利广场、红场、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并应邀到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做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