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相聚老龙头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长城自山海关的关城蜿蜒南下,在南海口急骤转折与海岸平行,在距山海关4公里的渤海入海,这入海的端头部分,俗称老龙头。7月30日上午,“祥云”火炬飘然而至,与龙头聚首。

入海石城,是龙头所在之地。今天,数千名群

众在这里见证了火炬传递这一历史时刻。8点10分,曾获得1973年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的郗恩庭,高举“祥云”火炬在入海石城下的广场起跑,并沿着台阶跑向“澄海楼”。共22名火炬手完成了从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内约1公里的传递。

由海始,沿海走,到海终。秦皇岛火炬传递从老龙头开始,经过龙海大道、黄河道、长江道,再沿着位于北戴河风景区内著名的滨海大道,最终到达位于海边的奥林匹克大道公园。35公里的传递路线,尽显秦皇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特色。(本报秦皇岛7月30日电)(84)

7月30日上午11点30分,秦皇岛市奥运火炬传递到达位于北戴河景区的滨海大道。图为第190棒火炬手陈绍舒与191棒火炬手常秀华(左)正在进行火炬传递交接。本报记者华挺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