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栏王之战古巴记者看好罗伯斯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留着一撮小胡子的加西亚是古巴《劳动者》报的记者。到北京后,他对工作很投入,整天在主新闻中心记者工作间写稿子。记者向他提到罗伯斯,他立刻露出骄傲的神情。以下是记者对他的采访。

问:罗伯斯近来情况怎么样?

加:他正在欧洲比赛,今年他已经夺得9站冠军,4次跑进13秒以内。

问:你认为罗伯斯和刘翔谁的赢面大?

加:从最近的状态看,胜者应该是罗伯斯。(他打开电脑,进入国际田联官方网站,让记者看上面有关奥运会110米栏决赛结果的一项调查,认为罗伯斯获胜的占48.65%,认为刘翔获胜的占39.46%,认为其他人获胜的占11.89%。)

问:罗伯斯现在频频参加比赛,有人说,到奥运会时,他的力气会耗尽的,你认为是这样吗?

加:他这样做,是因为他有这个能力。他既然这样安排,肯定会越跑越好。

问:罗伯斯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室内世锦赛两次与刘翔同场比赛,都没有跑好,这会不会给他心理留下阴影?

加:不会。他已经积累很多经验,同那时候比,他现在已经是另外一个人了。

问:罗伯斯在古巴的知名度如何?

:他原来就很有名气,今年打破世界纪录后,他的名气更大了,就像刘翔在中国一样,他在古巴有很多粉丝。

问:古巴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计划拿多少枚金牌?

加:没有具体数目,官方的说法是争取进入前12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