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向群连”事迹经验引起强烈反响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钟友国 通讯员李华敏 记者陈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特约记者钟友国通讯员李华敏记者陈劲松)连日来,本报报道“李向群连”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的事迹经验后,在社会各界和全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基层官兵纷纷表示:“李向群连”的先进事迹经验实在、管用、可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供

了生动教材。一些地方群众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后感到,“李向群连”的经验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宣传普及,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某师“塔山英雄团”政委刘建军说,政治坚定根植于理论清醒,理论清醒来源于真学真信。和所有的基层连队一样,“李向群连”的战士来自五湖四海,怀抱着不同心态走入这个英雄曾经战斗过的集体。“李向群连”从一个英雄战士到一个英雄连队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基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让躬身实践。只有让官兵在学习中获益,在实践中进步,才能让学习实践落到实处。

某装甲团政委韦晓东研读了《从一个英雄到一连英雄》稿件后说:“‘李向群连’‘两个成为’的宝贵经验,是基层理论武装的成功探索。我们要借鉴他们的经验,结合部队实际和形势任务的要求,找准学习实践的切入点,用科学理论破解难题,促进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实现连队科学发展,官兵全面进步,是“李向群连”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的“秘诀”之一。驻香港部队“大渡河连”官兵说,我们在工作中学习“李向群连”,就要人人成为连队的主人,为部队建设献计献策,在提高全面素质上下功夫。

广东、湖南、广西等地一些地方大学生读了“李向群连”报道后感到,一个人的成熟首先是思想的成熟。

“李向群连”官兵的实践,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很有教益,“80后”、“90后”青年应该奋发进取、勇敢担当,努力成为“四个新一代”优秀青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