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永新县万人“红舞”迎奥运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惠民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惠民)地处井冈山下的江西省永新县是著名“三湾改编”、“龙源口大捷”的发生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永新人民以唱红歌、跳红舞等独特的方式,表达井冈山老区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该县掀起了一股喜迎奥运

的热潮。万人齐跳红色健身舞,便是这股热潮中最耀眼的一朵浪花。每天晚上7时左右,近2万人在三湾公园、中心广场等公共场所同时跳起红色健身舞,形成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场面蔚为壮观。红色健身舞蕴含体操、舞蹈、音乐、武术等元素,人们自发排成整齐的队形,合着《东方红》、《北京的金山上》、《三湾来了毛委员》等30多首红歌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

据悉,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该县先后举办了万名学生红歌会、万名学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签名仪式、乡村运动会、农民篮球赛、农民门球赛等各种文体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超过30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