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公安五道防线保奥运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罗旭从铁道部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顺利举办,铁路公安机关成立了由1.97万名公安民警和铁路职工组成的1566个查危队伍,在北京和上海等44个较大客运站增配了安检门,设置了站车反恐防爆五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是强化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的巡查。在

较大客运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特警或值勤民警公开巡逻,配备中小型搜爆犬巡查。第二道防线是强化车站出入通道管理,所有非正常进出站通道立即封堵,一时封堵不了的设岗派人看守。第三道防线是严格进站旅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三等及以上车站和口岸站配齐配足查危仪,对进站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一件不漏地进行安全检查。第四道防线是加强候车室、售票厅、行李房和行李寄存处的管理。铁路公安机关给民警配足手持安检仪,重点检查候车室区域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较大客运站售票厅和行李房配备查危仪,对购票旅客和托运行李进行严格安检;确保经常清理检查站区果皮箱和垃圾桶等。第五道防线是加强旅客列车的安全检查。民警重点检查旅客携带的可疑物品和无人认领的物品、有异味的物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