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位辞去工作的“全职”志愿者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奥运期间,全北京有550个志愿者站点,仅朝阳一个区就有125个,酒仙桥久隆商场志愿者站点就是其中的一个。刘思晔就是在这里服务的城市志愿者。

27岁的刘思晔原本在一家物业公司,有一份较为稳定的工作,但由于工作忙碌,很难分身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辞职,全身心投入城市志愿者的服务。小刘想的

是:“好不容易盼到这么一次奥运,这是现在最重要、最有意义的事啊。怎么能不参与其中呢?”对于儿子的选择,父母都很支持。

城市志愿者的重要责任之一就是为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其中包括问路咨询。为了做一名合格的城市志愿者,从今年2月起,刘思晔先是骑着自行车跑遍北京,熟悉大街小巷。然后坐遍公交车熟悉各条线路。特别是对各个奥运场馆周边的线路更是做了详细的分析记录。终于,他成了这个志愿者站点上的交通咨询“小灵通”。

这个站点的站长盖春燕告诉记者,刘思晔几乎把自己全部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志愿者服务上。不仅如此,除了在站点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刘思晔还作为骨干志愿者,负责4个社区志愿者的培训。今天他来到久隆商场站点,就是为了指导一批上岗服务的新人。一旦这些新人的服务步入正轨,他又要骑着单车赶往下一个站点去培训另一批新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