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重新成为国内游热点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颜维琦)从圣城拉萨到藏地江南林芝,从最深的峡谷到最美的山峰,从最早的寺庙到最老的宫殿……西藏凭借厚重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正逐步摆脱“3・14”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饱览藏地风情,品味山川壮美。记者日前随国家旅游局赴藏采访时了解到,自4月

24日重新开放国内旅游、6月25日开放入境旅游以来,来自国内各地、欧美、东南亚、东北亚的游客稳步增长,西藏旅游业进入全面恢复阶段。

布达拉宫管理处强巴格桑处长告诉记者,自3月26日布达拉宫重新开放以来,旅游人数逐步增长,7月每天的参观人数已达千余名。为了分流游客、更好地保护文物,布达拉宫从7月14日起执行游客限时限量制度,限制每日参观人数为2300人。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俞允贵介绍,7月西藏旅游业回升态势喜人,赴藏游客的信心得到较快恢复,7月乘火车和飞机进藏人数已较6月增长一倍以上;入境游由开放之初的平均每天5至6个团队发展到现在每天30至40个团队。随着游客数量较快增长,宾馆饭店出租率也逐步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