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风“凤凰”造成暴雨洪水 浙闽粤三省转移人员75万余人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金桀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金桀、陆健)据监测显示,30日8时台风“凤凰”中心位于江西波阳县境内,强度已减弱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9级。受其影响,浙江、福建、江西、广东等省部分地区再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致使浙闽沿海诸河普遍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6―3.06米。截至目前,福建、浙江和广东

三省共组织回港避风船只8.4万艘,转移人员75.16万人。

各地各部门按照国家防总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规程要求,相应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防台风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台风防御工作。福建省福清市95座水库全部采取预泄措施,降低库水位运行。

为防御来势汹汹的“凤凰”,浙江省紧急行动,认真落实预案,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战台风的各项工作,明确此次迎战台风的重点放在防御强降雨和沿海大风,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风“凤凰”的防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28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赶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动向,指导防汛防台。

据悉,台风“凤凰”28日22时在福建福清市东瀚镇再次登陆后,29日8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建南平市境内。受此影响,福建、浙江、江西中部东部、广东东部、江苏中部南部、安徽南部、上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国家防总要求江西等省(市)要切实加强山洪灾害的监测、巡查和避险工作,高度重视中小河流、水库的防洪安全,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