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向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全国政协30日在京举行仪式,向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仪式,为不再连任的常委们颁发纪念牌,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纪念牌是一种荣誉和见

证,它镌刻着各位常委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参政议政的印迹与风采;纪念牌也是一种纽带和载体,它联系着各位常委同政协组织的过去与未来。举行专门的纪念牌颁发仪式,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使各位常委更加珍惜在政协大家庭中合作共事的美好时光,始终心系人民政协事业,继续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王刚说,十届全国政协的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国政协常委履行职责成绩卓著的五年。在这五年里,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及各位常委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今天的辉煌,也凝结着各位常委的心血和汗水。现在,各位虽然不再担任常委了,但仍然是政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仍然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全国政协办公厅保持与各位离任常委的联系,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发挥离任常委作用的途径办法,继续提供服务,为各位离任常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王蒙同志代表不再连任的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发言。他回忆了担任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期间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参与人民政协工作的无比自豪,展示了常委们心系国家、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