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儿女齐声颂出奥林匹克最强音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越 我有话说

图为本次活动的动漫作品

几天后,奥运圣火即将在鸟巢熊熊燃起,中国人的“百年奥运之梦”就要圆了。

万千中华儿女正怀着无尽的

自豪与喜悦,以无限的祝福和期盼共同迎接奥运的到来。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正是海内外华人、全国56个民族对奥运的拳拳赤子之心的真实写照。作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次面向全球华人的迎奥运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历时将近一年,是迄今为止,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以互动为特色的奥运营销活动,其中的许多作品,已经成为全球华人期盼奥运的缩影,中华各族人民祝福奥运的经典。

8月1日,此次征文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回首往事,我们发现,此次活动中所凝聚的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与祝福,已经成为奥林匹克发展史上的经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实体现,中华儿女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自信心,颂出奥林匹克的最强音。

跨越高山与海洋的祝福

不管天南地北,都是龙的传人,都是中华儿女。奥运是所有中华儿女的梦想,是全球炎黄子孙共同的骄傲。奥运火炬从奥林匹亚点燃,路经五大洲的传递,最后来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路见证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热情。以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为全球华人祝福北京奥运搭建了绝佳的平台,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奥运的祝福跨越高山与大海,从世界各地汇集到伟大首都北京,真正体现了广大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以奥运为核心,全世界华人不管相隔千里万里,亲如一家,共同期盼奥运的到来。

作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次面向全球华人的迎奥运征文,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自去年9月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作品45万余件,稿件来源遍布亚、欧、非、美、大洋洲等五大洲的20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98%。

45万份作品中,随处可见的是海内外华人对祖国的真挚的热爱。来自布隆迪的杜先生激动地表示:2008年奥林匹克盛会选择了中国北京,这也是对深爱着祖国的中华儿女最高的奖赏。来自美国的汤本先生说,中国的奥运,体现了民族的新志气和新理想的追求,中国北京的奥运,就是民族的新性格和新膂力的展现。

众多海外华人,心怀祖国,心怀奥运,默默关注祖国的发展,为奥运祝福。国内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传达自己的祝福与企盼。参与圣火成功登顶珠峰这历史性一刻的火炬手,以一幅来自珠峰之颠的摄影作品,表达自己对奥运的期盼之情。这幅以“国家电网奥运旗”为主体的摄影作品,也成为全球华人期盼奥运的缩影,中华各族人民祝福奥运的经典,成为2008年所有中华儿女最为珍贵的奥运记忆之一。2008年奥运会将是所有中华儿女的骄傲。

超越年龄与性别的界限

北京2008年奥运会凝聚了全球华人的支持与祝福。海内外中华儿女,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共同迎接奥运,祝福奥运。83岁高龄的美国知名华人陈香梅女士满怀深情地为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题词:“我们祝福奥运,也祝福中国!”一位来自美国的华人老知青在投稿中回忆起当得知海外华人可以给“水立方”捐款并在砖上留下名字时的情景――包括孙儿孙女,人人都捐一份钱。合肥的父子俩齐上阵,共同为奥运加油助威。

来自湖南八一路小学的姚夏茵小同学用自己真诚而稚嫩的笔触书写了自己的奥运梦,来自漳州的廖蕙衡小朋友写道:天寒寒不了奥运情……

来自国内外的参赛者,用文字作品、摄影作品、漫画作品、DV作品等形式,祈盼奥运、奥运印象、体验奥运、奥运传奇、传承奥运等五个方面,多角度地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的期待与祝福,让这次征文活动变得精彩和感人。

海内外各阶层共期盼

作为活动主办方,北京2008年奥运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希望借此活动搭建全球华人血脉相承、心灵相通、文化相联的重要平台,传播、汇聚全球华人共同支持、祝福奥运的心声,推动、见证中华民族百年梦圆的辉煌历程。效果也是明显的,海内外各阶层共同祝福奥运,期盼奥运已经蔚然成风。此次活动不但国内外华人广泛参与,包括向巴平措、杨利伟、赵本山、叶乔波、邰丽华等近千名海内外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界知名华人也参与了本次征文活动。

海内外媒体也对此次活动高度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大公报》、《香港商报》、法国《欧洲时报》、英国《新市场报》、加拿大《大华商报》等海内外媒体均给予了连续的报道。

在百度指数排名中,在“迎奥运”关键词下查讯,该活动排名第三;而在“迎奥运征文”关键词中,排名第一。期盼奥运,迎接奥运,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共同的心声。

上百年同携手新世纪

回顾奥运发展史,我们发现,奥运会已经是中国人百年以来共同的期盼。从1932年刘长春代表中国,只身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出众的勇气面对全世界开始,中国人的奥运之旅正式拉开帷幕。从1952年新中国成立之后第一次派出代表,参加在赫尔辛基的第15届奥运,直到1984年中国重返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洛杉矶第23届奥运场上一举拿下15枚金牌,才让全世界真正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勇气和实力。从北京申办2000年第27届奥运“两票之差而落选”,到2008年8月8日这一天的即将到来,漫长的岁月、漫长的路,十几亿华夏儿女,都在等待着奥运圣火点燃在北京奥运的圣坛上。

如今,伴随着中国的富强,伴随着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个真正属于中华民族的奥运时代已经来临。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奥运、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来自世界201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亚、欧、非、美、大洋洲等五大洲的海内外华人,用多种多样的方式,共同祝福奥运,以其规模和影响力,书写了奥运文化史上独特的篇章。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奥运精神的深邃理解。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过,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奥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奥运会是竞技比赛,更是全世界友好交流的大舞台。此次征文活动,正是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参赛者完美地演绎了奥运精神。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参赛作品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文字、摄影、剪纸、漫画处处可见参赛者的匠心独具。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不管相隔千里万里,都是中华儿女,不分社会阶层,空前团结,目标一致,共同祝福奥运。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中华民族的奥运激情。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地参与到奥运征文活动中来,作品中饱含着56个民族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体现着灾区人民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迎奥运的顽强的精神,凝聚了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与祝福,抒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心声!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中国国家实力的飞速增长。值此盛世,国富民强,使得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次面向全球华人的迎奥运征文能够顺利实施,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广泛参与本次活动,以“奥运社会责任”理念为核心,东西方文化得以在奥运平台上充分交汇。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见证的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奥运社会责任。本次征文活动是国家电网公司首倡的“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在全球范围的有效实践;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奥运社会责任下的奥运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征文活动符合“以人为本”的奥运社会责任宗旨,覆盖奥运社会责任的全部实体,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的组织和协调,充分调动了全球华人参与奥运的积极性,是国家电网公司实践奥运社会责任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国盛事共颂奥林匹克最强音

正如《奥林匹克宪章》所指出的,奥林匹克运动的真谛,是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精神,是鼓励每一个人不但在竞技场上应不畏强手、敢于斗争、勇于争取胜利,更应在生活和工作中朝气蓬勃、勇于进取、超越自我,将自身潜能发挥到极限。

奥运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崛起,更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实力和智慧。借助此次活动,国家电网公司顺利开展了奥运营销,传播了“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并借助奥运营销提升了自身的品牌价值,成为本年度内世界品牌500强中成长最快的品牌,同时也是中国品牌500强中排名第二的品牌,国家电网公司已经成为中国2个超千亿的品牌之一。

8月8日已经临近,让我们共同期盼,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华健儿能够谱写出更多的精彩故事,让奥林匹克运动因为中华民族而变得更精彩。

图为本次活动的摄影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