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象西湖》添彩美丽杭州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今年3月在杭州正式亮相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在经过几个月成功的演出之后,已成为杭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并作为第十届杭州西湖博览会在北京进行推介的重要内容,引起越来越多观众的关注和期待。

《印象西湖》是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以及国际著名音乐家喜多郎等近百位艺术家历时三年创作的力作,也

是该“铁三角”导演组合继在广西漓江和云南丽江相继成功推出《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后的又一部“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

日前,被誉为“杭州第十一种风景”美誉的《印象西湖》在北京展露丰姿,进行推广,正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创作排练中紧张工作的张艺谋,通过推广活动现场的大屏幕表达了对这部作品演出成功的美好祝愿。

《印象西湖》以西湖浓厚的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元素,并深入挖掘杭州和古老民间传说和神话,并在全新的创作演出中重现了西湖人文历史,体现了西湖文化的精髓。《印象西湖》去年3月进行了第一次试演,并对节目进行了四次改版,整个演出分为《相见》、《相爱》、《离别》、《追忆》和《印象》五幕,紧紧围绕一个“雨”字生动再现了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自然神韵,充分表达了“自然情结、人文情结、爱情情结、爱国情结”,其主题曲《雨》由喜多郎音乐原创,王潮歌填词,张靓颖演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