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奥运期间首次访华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芬兰赫尔辛基爱乐乐团访华音乐会将于8月18、19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辉煌奏响。

赫尔辛基爱乐乐团是北欧第一支专业交响乐团,距今已有125年的历史,是芬兰著名音乐大师西贝柳斯作品的权威诠释者。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他们演奏了西贝柳斯所有的交响乐作品,西贝柳斯本人也曾亲自指挥该团演奏自己的作品。

赫尔辛基爱乐乐团第一次来到北京献演的曲目,以芬兰民族的骄傲――西贝柳斯的作品为主,其中有西贝柳斯的《第一交响曲》、《加尔第》、《小提琴协奏曲》,此外还有柴科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等。执棒的是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约翰・斯托加德,他曾和世界诸多著名乐团合作过。我国年轻的小提琴家王之炅将出任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的独奏,她在刚刚闭幕的第22届意大利里匹策国际小提琴比赛中,以20岁的最小年龄和最出色表演获得第一名,并因此被授予一把著名的“斯特拉第瓦利小提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