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对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北京奥运会决议案 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31日就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北京奥运会决议案发表谈话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这位负责人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之际,7月30日,美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的多次严正交涉,执意通过了由极少数反华议员推动的有关北京奥运会的

决议案。该决议案将人权、宗教自由以及苏丹达尔富尔、缅甸等无关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对中国政府进行无端指责,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一次体育盛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美国会众议院此时通过该议案,充分暴露了极少数反华议员企图把奥运会政治化、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险恶用心。这种做法违背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宗旨,也违背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世界体育盛会。美国会上述反华势力的企图不得人心,也是注定不会得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