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有80多位外国政要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丽军 白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侯丽军、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有80多位外国政要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有记者问,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个星期,目前有多少位外国元首或领导人确认会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关于提到的有多少外国领导人会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我在不久前已经介绍过了,当时我得到的消息是80多位。这个数字这几天一直在变化,也一直在调整。”刘建超说。

他说,现在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政要人数大概还在80到90位之间,但具体的数字他还没有掌握。

此前,刘建超曾多次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有关规定和奥运惯例,一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应该由本国的奥委会邀请,作为注册贵宾来出席奥运会的有关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