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推出一种新媒体机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刘志达)北京广播公司董事长汪良今天在此间宣布:“由北京广播公司下属北京交广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研发的1039新媒体机,在距北京奥运还有八天的时候,正式推向市场。这是北京广播公司服务奥运的新的科技成果。”

据介绍,这种新媒体机,可提供包括新闻、奥运、政

务信息,出行、天气、餐饮等各种实用生活信息。同时它也是一种GPS智能导航仪,可提供全方位的实时动态路况信息的导航服务,它还可以实时接收CCTV―奥运频道、新闻频道和北京卫视等多种数字电视节目及16套数字音频广播。并且可以用来上网浏览网页、收发电子邮件。同时还拥有MP3、MP4、电子相框、电子书、中英文词典、录音机、游戏机等多种功能。

这种新媒体机技术关键在于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广播数据服务综合管理平台,研发者使用数字广播DAB的传输通道,开发出世界领先的数字广播数据服务管理平台,实现了基于数字广播基础的“看电视、听广播、读信息、上网”的全新功能组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