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通道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产支线飞机进入国内民航运输领域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小润)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向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交付首架新舟60飞机,这标志着国产支线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用航空运输领域。此前,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西安飞

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30架新舟60飞机购机框架协议及10架租赁购机合同。至此,新舟60飞机在国内实现了批量销售,为中国民机产业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业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第四届中国木博会将突出国际化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郑北鹰从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牡丹江)―俄罗斯(远东)国际木业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木博会将突出国际化特点,由俄罗斯木材储蓄量最丰富与中国木材加工业最强两个城市共同举办。木博会将于8月27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幕,8月2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闭幕。本届木博会由过去的中国主办升级为国际性的中俄联办,展会设室内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室外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

“中国牛奶爱心基金”成立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郭丽君)我国第一个旨在提升公众营养指标、关注全民饮奶状况的专项基金――“中国牛奶爱心基金”28日在京成立。该基金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蒙牛乳业集团共同设立,专门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免费送奶,让指定学校的孩子们每人每天免费喝一包蒙牛爱心牛奶,免费送奶时间为一年。位于北京通州区的光爱小学成为“中国牛奶爱心基金”成立后的第一所受助小学,蒙牛乳业集团将向光爱小学免费提供一年的爱心牛奶。光爱小学是一所专门收留流浪儿、孤残儿和特困儿童的学校。

“2007中国保险年度十大人物”揭晓

本报讯(通讯员顾聿文)日前在青岛举行的“中国保险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富、中国再保险(集团)董事长刘京生、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吴焰、阳光财产保险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等荣膺“2007中国保险年度十大人物”。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保险报社和中保网主办。经过个人和公司推荐、保险媒体投票、读者网络投票和报纸投票、专家评委会审定等一系列严格程序选定。

2008中国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由科技日报主办、山东金河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08中国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论坛”7月31日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自主创新是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这也同样适用于化工业。经过发展,中国化工行业已经有了相当的规模,只是和发达国家相比,技术水平相对较低,产业布局不合理。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自主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化工行业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是今后中国化工行业提升竞争力的途径和方法。

三元“极致”牛奶挺进高端市场

本报讯日前,三元推出新品三元“极致”高品质牛奶,将以其高规格的产品设计和高端的市场定位主打中国高端牛奶消费群。三元“极致”高品质牛奶选用了三元自有奶源――纯种荷斯坦冠军良种奶牛,经过了28项指标的严格检测,体现了三元的技术优势、高质量与严格的工艺要求。行业专家认为,国内各乳品企业巨头纷纷调整市场战略,开发适合高端市场的高品质牛奶,高端牛奶市场成为企业的盈利重点。(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