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奥运自行车健身运动掀高潮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顾盈 我有话说

本报讯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与其他运动队一样,中国自行车队的备战也进入最后的阶段。在国家队积极备战的同时,各地民众也通过自己的参与为国家队助威加油。今年五六月间,先后在广州、上海、武汉三地举办的“动享健康看我的”飞利浦健康单车赛暨游园会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该项活动通过全民体验自行车运动来提高大家的运动健康意识,体现“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理念,并祝愿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据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领队介绍:自行车运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广泛的。它既能促进心肺机能的提高,还能锻炼人体的灵敏性、平衡性、协调性,以及增强人的力量、意志、品质等各方面素质。与其他运动相比,自行车运动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移动范围很广,可以骑很长时间,可以去很远的地方,因为环境对人的神经刺激能不断保持新鲜感,让人不容易疲劳。目前在国外很流行,是一种绿色的运动方式。2008是中国的体育年,全民运动的热潮也在不断高涨。在谈到这点的时候,宋翔表示,现在的自行车活动十分广泛,大众自行车运动不仅在装备上越来越好,动作上也越来越专业了。

中国有着自行车王国之称,自行车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3月份,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与国家自行车队在北京正式结为了合作伙伴。此外,该公司还特设了获奖运动员奖励计划,以此来鼎立支持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在2008年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宋翔表示:“全民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对提高民众的健康很有益处。另外,参与自行车运动的人越多,国家自行车队的基础才会越雄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