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冯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举行组建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说,经过4个月的努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内设机构设置顺利完成,机关干部安排正式到位。

据尹成基介绍,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

机构改革方案》,将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职责整合划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能涉及两大领域:一是以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核心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二是以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管理为核心的公共人事管理职能。在机构设置方面,对两部综合部门进行彻底整合,对职能相近、业务交叉的司局重新整合,其他业务司局原则上不动。同时,依据新的职能设置新的机构。两部原有27个司局,新部设置25个司局,包括23个职能司局和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具体而言,在机构设置上,遵循三条原则:按照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和社会保障的新职能进行整体设计;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减少职能交叉,坚持一件事由一个司局负责。两部7个综合部门彻底整合,对职能相近、业务交叉的5个司局重新整合,其他7个业务司局原则上不动,依据新的职能设置6个新的机构,达到精简、统一、效能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