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军队是祖国的骄傲

2008-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致以亲切的问候!

有人说,军人是绿色的。因为陆军在大地上匍匐,与大自然的绿色融为一体,以青春和生命为代价,孕育着新的更美好的生命和生活;也有人说,军人是

蓝色的。因为海军在碧海游弋,空军在长空搏击,像大海一样深邃,像蓝天一样宽广,具有碧海一样清澈、纯洁的心灵,具有蓝天一样宏伟的目标和使命;还有人说,军人是红色的。因为军人们用自己的鲜血将军旗染成红色,绽放着悲壮、激烈的情怀……

我们说,军人最无私、最勇敢。因为他们用血肉之躯构筑了一座又一座胜利纪念碑;因为他们用青春激情,昭示着强大的生命力量,给人以安全的保障。从唐山大地震到九八抗洪抢险,从年初抗击冰雪灾害到年中抗震救灾,人民子弟兵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爱,不畏艰难,以英勇无畏的奋斗和牺牲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为当之无愧的抢险救灾主力军。

“人民子弟兵”这个所有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称呼,在抗震救灾这个关键的时刻,以参与抗震救灾行动全体官兵的忘我精神,呈现出新的深刻内涵。“国家不会丢下我们不管,解放军就是我们的亲人!”这是重灾区映秀镇一位中学老师深情的话语。这句话是对“人民子弟兵”动情的描述。我们看到,人民解放军快速反应、冲在前线所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胡锦涛主席在视察四川地震灾区时,对在那里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说:“你们不愧为人民子弟兵!”这是对部队官兵的高度评价,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人民军队的历史是一部光荣史。在81年的顽强奋斗中,人民解放军培育和形成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集中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军队的重托和期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高举人民的旗帜,牢记使命,英勇奋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人民解放军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人民军队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人民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嘹亮的军歌将鼓舞着人民的军队,一往无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