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安科技:创新标准化生物农业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邓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邓凯)“今年的稻谷长得太好了,我种了大半辈子地,从没见过这么好的庄稼。”黑龙江省五常市村民李东生看着示范基地里的稻谷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三安公司提供免费种子,统一配备生物肥、植保剂,还有技术员定期统一指导。病虫害没有了,不用打药了,不用化肥了,庄稼长得比往年都好,”李东

生说。日前,在“黑龙江省创新标准化生物农业高峰会”上,记者看到,三安基地内的水稻长势明显要比周边的好,个头也比其他的长得高。

这是北京三安科技集团公司运用“三安模式”在黑龙江省创新标准化生物农业的结果。

所谓“三安模式”,是指在服从政府产业政策的前提下,与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关系,明确在政府和农民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与农民签订合作协议,将分散的土地自愿集约起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现代生产模式,用市场解决农业问题。通过按照比欧盟和日本更严格的安全标准,保障农产品高产优质,解决农产品难卖、价低的难题。并通过“培养当地农业技术员、免费提供三安生物制剂、销售利润反哺农民20%―50%”的措施,促进农民增收。李嘉诚旗下的香港长江实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北京三安科技集团公司总裁张令玉说,三安集团依托28项技术创新,生产的超有机标准化生物农业产品实现了无化肥、无农药的洁净化安全标准,创建零农业化学品残留和超低重金属含量的世界级安全食品,将解决我国农产品出口难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