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三学生当上董事长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张艳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张艳伟)暑假到了,位于沈阳师范大学院内的后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里依然繁忙。大学生们紧张的学习生活暂时舒缓了下来,但是比学习任务更繁重的创业实践又上足了发条。

沈阳后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扶持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团队之一,注册于200

8年1月21日,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专业从事校园资源开发与整合、企业营销策划及品牌推广、校园广告、演出经纪等业务,是致力于为高校、学生和商家提供综合服务的文化传播机构。旗下独立运营的《HELLO》高校消费类DM杂志,于今年6月23日首发,是辽宁首个专业校园渠道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董事长黄更灿是该校国际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大学三年里,做过U盘总代理、卖过图书,还是学生会主席。

为了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成功率,为大学生毕业后成功落地提供更多“试飞”机会,沈阳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大学课堂上开设创业课,对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同时创造条件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黄更灿、陈建锋、王佳彬等7名在校大学生筹资10万元,今年1月注册成立公司,学校不仅免费提供了办公场所,还帮助他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目前,公司有7名主创人员,团队成员31人,拥有130多名大学生销售员,设有项目部、客户部、创意部等部门。拥有了一批固定客户,渐渐收回投资成本,并略有微利。尽管社会上对大学生在校期间应不应当创业仍有争论,但“后天传媒”的学子们绝不放弃任何一次“试飞”机会。公司创办者们之间有个约定,明年1月21日,争取还上父母借给他们的投资钱;三年后,公司要在沈阳市府广场旁边的大厦里办公;五年后,要到上海成立公司总部。沈阳师范大学领导对记者表示,后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沈阳师范大学乃至辽宁高校来说都是一个先行者,这不仅意味着一个开始,也被更多人寄予厚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