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圣火来了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情感在积蓄,终于在火炬接力专机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的这一刻和盘托出――“四川,圣火来了!”

当“祥云”火炬在境内传递顺畅、热烈地进行时,5月12日,大地撕开裂口,给四川同胞带来不期的灾难。“从此,火炬传递

除了继续‘和谐之旅’外,也是‘爱心之旅’。”随行采访的人民日报记者潘少军说。

起跑仪式上,人们悲痛默哀;传递沿途,人们高喊“四川加油”,期待四川雄起;终点仪式上,人们慷慨解囊;抗震救灾英雄们加入火炬手的行列,擎起“祥云”,赢得尊敬。

火炬传递工作依然顺畅,氛围更加热烈。大江南北,心随奥运,情系灾区。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郝娟说:“圣火让天津和四川人民紧紧拥抱在一起。”成都市民刘涛说:“圣火带来了全国人民的爱,四川老百姓会顽强地为圣火添彩!”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收到过绵阳灾区一名高中生的来信,信中这样阐述圣火传递的意义:“圣火的血液里注入了温暖人间的美丽愿望……给身处黑暗中的人们带来光明,给身处束缚中的人们带来自由,给身处孤独中的人们带来友谊,给身处战乱中的人们带来和平,给身处寒冷中的人们带来温暖。”

4日,圣火将在绵阳展示,让这位学生兴奋不已,“你没有逃避这里的残垣断壁,你将用爱拥抱创伤的心灵,用光芒紧握伤痕累累的手,将梦传递,让希望仍在这片土地上延续……”

圣火熊熊燃烧,点燃激情,携来光明,传递梦想,彰显力量。灾后放目看“祥云”。四川,圣火来了!新华社记者安治平说,见证过丽江、唐山地震灾区凤凰涅?般巨变的“祥云”,将给巴蜀大地以信心和希望。(本报天津8月2日电) (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