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星杀毒软件全球免费一年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7月24日,瑞星公司宣布在全球发布基于“云安全”计划的、永久免费的“瑞星卡卡6.0”,并捆绑免费期为一年的“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和“瑞星个人防火墙2008版”,正面迎击国外厂商的免费市场策略。

有厂商偷换概念,将免费使用期一年的、且经过功能裁剪的杀毒组件,以“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名义推出,一时间

引起媒体和用户的广泛关注。针对日前发生的360杀毒软件拦截并删除瑞星个人防火墙的事件,瑞星表示,360杀毒软件不但会在安装时拦截瑞星防火墙,还会删除已安装的瑞星防火墙核心文件,导致瑞星个人防火墙失效,这使得用户电脑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瑞星工程师表示,杀毒软件被“误杀”并不正常,在国内外安全行业对杀毒软件的质量考评中,“误杀率”是一项重要的指标,因为杀毒软件的误杀给用户带来的损失,可能比恶性病毒更甚,2007年某国外厂商误杀操作系统所引起的安全灾难,至今余波未平。所有的安全软件都可能出现误杀现象,但是遇到这样的问题,负责任的厂商都会认真地立刻查找原因、升级产品,并告诉用户如何修复被误杀的文件、挽回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