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进入出口“绿色通道”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谷 我有话说

记者从联想集团获悉,联想已成为首家获得出口免检资格的IT企业,驶上了走出国门、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快车道”。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过出口免检,支持中国信息产业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正在展开。

据了解,联想设在北京、上海、深圳及惠阳的4家工厂生产的联想Lenovo和Think两个品牌9个系列的电脑产品

同时享受出口免验待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表示:“经过专家审查组的层层严格审核,联想9大系列电脑产品全部符合《进出口商品免验审查条件》78条标准,达到出口免验的要求。联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一流企业的风采,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国际声誉。”

出口商品免检资格是企业商品品质的最高信用等级,是申请直通放行等优惠通关政策的前提,该资质的获得将为企业拓展更为宽松的出口环境,简化出口流程,提高国际化运营效率,为企业带来竞争优势。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的产品获得过许多荣誉,但出口免验是最能体现联想产品巅峰品质的一枚“金牌”。通过成功并购IBM全球PC业务,联想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海外收入超过60%的全球化企业。联想在全球拥有46个实验室,每一款产品在提供给客户之前都经过严格测试。目前,联想的产品在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和绿色环保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