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高性能计算提速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强 我有话说

通过与国际先进厂商的合作,我国的高性能计算能力正在迅速提升。7月17日,随着“AMD-SSC联合技术实验室”的成立,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将通过与超威半导体(AMD)的合作,在跨越10万亿次计算能力的门槛之后,将进一步提升高性能计算的能力。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与AMD公司全球副总裁王正福为实验室揭牌。据介

绍,“AMD-SSC联合技术实验室”将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将为AMD的不同技术部门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高端优秀人才搭建起一座桥梁,为AMD先进的真四核皓龙处理器打造更多、更广的高性能应用解决方案;并将把研究成果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带动全国的高性能计算机产业;更将有助于培养中国本土的国际化高性能计算尖端人才。

AMD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长期合作,是中国信息产业对国际先进科技“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典范。AMD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药物设计、生命科学、汽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并多次将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带入世界顶级计算中心的行列。2004年6月,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正式引进了基于AMD处理器的曙光4000A超级计算机,使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第三个跨越了10万亿次计算机研发、应用的国家,也将上海超算中心带到世界顶级高性能计算中心的行列。据悉,我国首款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基于AMD真四核皓龙高性能处理器的曙光5000A即将落户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将继续巩固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在世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先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