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互联网赢来收视大潮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丁坤 我有话说

我国网民首选的互联网应用正在发生转移,娱乐已经成为我国互联网最重要的网络应用,调查显示,网络影视应用的使用率高达76.9%,排名超过了网络新闻的73.6%、搜索引擎的72.4%和网络游戏的59.3%,有1.6亿人曾经通过网络欣赏过影视节目。

进入炎炎夏日,学生们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暑假,如今的暑假生活较之以往有

了很大改变,随着电脑在家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学生将上网纳入暑假计划。据国内第一个互连网视频客户端PPS.tv显示,随着7月暑假的到来,PPS收视曲线明显上升,预计这种状态将随奥运赛事首次实现网络直播达到顶峰。

不久前,PPS.tv成为央视网首位奥运赛事网络直播合作伙伴,由于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借助互联网视频进行赛事直播,届时,网民可以通过PPS.tv360度全方位收看和体验北京奥运赛事的精彩。

互联网视频是基于互联网技术优势同时应网民需求而产生的,互联网视频在中国经过3年的发展,从技术到行业规范都逐渐走向成熟,比如P2P等技术的应用以及宽带的发展,使得现今的网友能够更快速上网。

据PPS.tv总裁徐伟峰介绍,丰富的差异化内容以及互联网独有的互动、海量信息提供,加上流畅、完美的收视体验已经使网络视频吸引到一大批网民和传统电视受众,而随着奥运会的逐渐临近,也必将创造网络视频的收视新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