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徒步募捐的特殊客人

2008-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7月27日的伦敦,烈日炎炎。这天下午,中国驻英国使馆迎来了四位特殊客人。英国北威尔士邵顿镇的小伙子伊萨克・路易斯在弟弟、奶奶及姑妈的陪同下,冒着酷暑走进了中国驻英国使馆,走完了他为四川地震灾区徒步募捐的最后一站行程。

路易斯身材消瘦,脸上充满阳光。小伙子今年刚满19岁,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他200

7年高中毕业后曾去中国进行社会实践,在四川德阳五中当了5个月的英语教师。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地处灾区的德阳立刻牵动他的心。他说:“我在四川有很多朋友,在那里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地震发生后,看到灾区的场景我感到震惊,立即与那里的学校和朋友用电子邮件联系,得知没有发生伤亡甚感欣慰,但我很想为那里的人们做些什么,我希望帮助那里的受灾者。”

路易斯决定从自己老家英国北威尔士出发,步行到伦敦,一路为四川灾区募捐,并为此设立了募捐网页。他从6月7日开始了其长达近400公里的徒步旅程,每天步行约8个小时。4天后,他走到了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6月正是英国炎热的夏季,在连续多天长途跋涉后,他的脚底磨出了很多水泡,体力消耗也很大,不得不听从医生的建议调整计划,改为每周末向伦敦徒步行进。

路易斯对中国使馆的官员表示,他一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照料,共募捐到2500英镑善款,他将把这笔善款转交给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用于救助灾区儿童。四川山美水美人更美,现实的中国与英国媒体所报道的大不一样,他期待将来能到中国工作,希望更多的英国人能够像自己一样,亲自到中国看一看,去体验一个全新的美妙中国。路易斯的奶奶及家人表示,他们为路易斯的义举感到骄傲。

中国驻英使馆热情接待了路易斯一家四位特殊客人。刘为民参赞代表傅莹大使对路易斯一家表示热烈欢迎。对路易斯为四川地震灾区徒步募捐的义举,对他家人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刘为民参赞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认为这充分体现了英国民众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友好情谊。

刘为民参赞向路易斯一家介绍了四川灾后重建和北京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向他们赠送了奥运纪念品,并邀请他们来使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招待会,观看开幕式实况转播。路易斯和家人说,北京奥运会定会精彩纷呈,他们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本报伦敦8月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