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七城市准确气象分析6日发布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上午,在北京奥组委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气象台台长郭虎透露:“8月8日,北京市天气情况预计为阴到多云,可能会有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气象部门同时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在8月8日前后会出现持续性的强降水。更为精确的8月8日时刻天气预报,

将会在6日发布。

郭虎指出,“8月8日到24日奥运赛时,北京正处于从盛夏向初秋转换的天气,好天气会越来越多,有利于运动员比赛。”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介绍说,北京和其他六个协办城市都位于中国的东部地区。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预测,8月份,主办和协办城市降水比常年偏多一些,气温较常年偏高。

郭虎透露,目前北京周边已经采取“7+2”措施,布下“天罗地网”来监控最难控制的短时间雷雨预报。“我们有7部固定雷达、2部移动雷达,同时来监测天气。而且天上有4颗卫星,每15分钟发布一次云图,雷达每6分钟扫描一次,发回资料。还有183个自动气象站,市区网格大概是5公里左右,每5分钟发布一次资料。”对于这些资料形成的预报,气象部门会每小时更新一次。而对“鸟巢”的实况天气预报也将实行“每小时一报”,临近出现天气变化时,预报时间还会缩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