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首抵四川 抗震英模跑出首棒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广安8月3日电(记者华挺)8月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四川广安市的传递。早上7点半,起跑仪式设在邓小平故居景区内的故居陈列馆广场。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7时40分,第一棒火炬手蒋敏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祥云”火炬,2008只

和平鸽腾空展翅,奥运火炬在广安的传递正式开始。汶川地震中,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蒋敏年迈的母亲、年幼的女儿等10名亲人不幸遇难。身为人民警察的她强忍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因连续奋战劳累过度,多次昏倒在抢险救援现场。而眼前的蒋敏,比起一个多月前作英模报告时脸色红润些。对于成为四川的第一棒火炬手,蒋敏说:“这份荣誉属于全体参加过抗震救灾的警察。我会珍惜这份荣誉,选择坚强,努力工作。”

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出发后,奥运火炬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广安体育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最后到达终点广安会展中心,全程7.3公里,共189名火炬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