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北京奥运为契机展示中医药文化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张莹)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上提出,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和各中医药机构要以本届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为契机,大力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向世界展示中医药的科学文化价值。

据介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本届奥运赛事

承办城市的中医药管理部门近日确定了一批中医医疗、科研、教学机构和中药企业作为奥运定点中医药文化参观体验单位。王国强要求,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这些单位的指导,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设计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安排和培训好引导人员,让各国来宾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使之真正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王国强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还要切实做好奥运会期间境内外媒体记者关于中医药采访的接待工作,向他们展示中医药科学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特色优势,宣传中医药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作出科学、全面、客观、公正的解释和答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