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京落成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蕾)历经两年多的紧张建设,堪称亚洲第一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近日在北京落成。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电影界代表500多人出席落成典礼。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位于北京怀柔区杨宋镇,第一期总投资近20亿元,建筑面积

15万平方米,影视制作设备达到1500台(套),是国内最为完善的后期制作中心和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最大的影视剧拍摄中心之一。基地共分为11个区域,建有16个按照国际电影摄影标准设计的摄影棚,总面积达四万多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面积居世界第一的5000平方米的超大摄影棚;建有一个超大规模的数字制作棚区;建有16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器材服装道具库、一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置景车间、15000多平方米的光盘生产车间、中影动漫产业试验区和一批大型外景拍摄地。投入运营后,基地可提供影视拍摄、声音录制、数字加工、胶片洗印以及动漫、游戏、广告制作、设备租赁、光盘生产等全方位、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具备年生产80部电影故事片、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的制作能力。后续工程完成后,将形成集创作生产、后电影开发、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训及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型综合影视基地,极大地提升我国电影产业的竞争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