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束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3日电(记者王瑟、刘茜)经过6天的评审、交流、研讨、决赛,第2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日在乌鲁木齐市闭幕,所有终评评审工作顺利完成,并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了颁奖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王乃彦说,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涉及13个学科,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少年

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收获。

大赛评委会宣布,本届大赛共评出优秀学生项目一等奖68项,二等奖154项,三等奖191项。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25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60项和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7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192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4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79项。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77幅,二等奖176幅,三等奖250幅。此外,受大赛组委会和有关单位的委托,评委会还评出20类专项奖。首次设立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被龙超泽等两位同学获得。

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上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511项,辅导员创新项目574项,推荐优秀科技辅导员165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