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重申决不放弃核权利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3日电(记者于毅)伊朗总统内贾德2日在与到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谈后重申,在维护核权利方面,伊朗决不后退半步。

内贾德是在与阿萨德会谈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作上述表示的。内贾德在声明中说,“我们参加任何谈判,目的是为了维护伊朗的核权利,伊朗民族在维护这一权利方面

决不后退半步。”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声明中表示,按照国际协议,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权进行铀浓缩活动和拥有核能发电站。与一些西方国家的看法相反,他相信伊朗不打算拥有核武器。

阿萨德说,“我们要告诉欧洲人,叙利亚认为,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权进行铀浓缩活动和在遵守国际条约的情况下完成自己的核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