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危人群应重视“零期”乳腺癌的检查

2008-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沈镇宙提醒女士们,要留意捕捉“零期”乳腺癌。他说,临床上将乳腺癌分为四期,实际上还有一个“零期”,指还摸不到肿块、未发展到导管外的乳腺癌,医学上称其为导管内癌或原位癌。原位癌经过规范治疗,患者生存率可达99%。

零期乳腺癌只能通过钼靶检查或X线检查发现。为了尽

早发现零期乳腺癌,沈镇宙教授建议40岁以上的妇女,特别是乳腺癌高危人群,每年做一次钼靶或X线检查。乳腺癌高危人群主要包括:有乳腺癌家族史者,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或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胸部做过放射治疗者,第一胎生育年龄大于35岁或未生育、产后未哺乳者,绝经后肥胖或长期采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