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奥运精心创编新节目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凌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张凌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至今已出访60多个国家,每年在10多个国家演出150多场。令我们欣慰的是,艺术团不但给观众送上愉悦,通过演出收入保障了自己的生存和发展,还开展公益和慈善活动帮助他人。我们这些残疾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今天下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团长邰丽华在中国残疾人艺术新闻发布会上的感言。发布会由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联合主办。

为迎接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艺术团精心创编了《我的梦》作品五。这是一台大型综艺演出,18个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京剧以及精缩舞剧、音乐剧等诸多艺术门类,具有浪漫的民族风情,散发出神秘的东方神韵。邰丽华代表艺术团宣布拿出价值300万元的《我的梦》演出门票,回报海内外朋友的关爱。从7月31日至9月16日的48天时间里,艺术团除参加残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外,还将举办和参加40多场演出。

发布会上,旅美艺术家、著名国画大师崔如琢向艺术团捐赠了两只导盲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