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已“进村”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侯珂珂)参加本届奥运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已有158个代表团已进驻奥运村,这使得北京奥运会创下了奥运会的新纪录,真正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聚。

今天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汪世林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派代表

团入住奥运村,到目前为止,已有177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代表团注册会议,158个代表团已经进驻奥运村。在参加奥帆赛的63个代表队中,已有56个代表队进驻青岛奥运分村。参加香港马术比赛的43个代表队中,已有33个代表队进驻香港奥运分村。

为了解决各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在奥运村开村以后,村内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服务中心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召开各个代表团团长的例会。各个代表团提出的问题很广泛,涉及机场、交通、村内的生活等方方面面。多语言的服务中心能够为大家庭成员提供四十四个语种的翻译服务。

“2008年8月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的日子,”汪世林表示,“我们将用如火的热情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和中华文化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