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8月6日飘入北京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斯敏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斯敏、谌强)8月5日晚,第29届奥运会圣火将从四川抵达北京。8月6日至8日,圣火将在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9个路段进行传递,841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与首都市民分享和谐之旅的欢乐。

为期三天的传递总距离38.92公里,计划用时8小时54分钟。8月6日晨,圣火北京传递起跑

仪式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之后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等七个城区传递,在天坛公园祈年殿前举行当日庆典仪式;8月7日,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途经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在地坛公园拜台举行当日结束仪式;8月8日,在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举行起跑仪式,相继在房山、门头沟、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等5个地区传递,并于当日12:59从北京101中学(奥林匹克青年营地)转运国家体育场。

841名火炬手中,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社会各阶层的优秀代表,既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科技人员和大、中、小学师生,又有文艺工作者、体坛名将和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还有新农村建设者、进京务工人员、离退休人员和残疾人士。其中,外籍人士64名,港台同胞3名。NBA球星姚明、钢琴演奏家朗朗、航天英雄杨利伟、经济学家吴敬琏、新时代时传祥的传人张凤梁、抗震救灾英雄王鑫等名列其中。火炬手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4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