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固基强武 心系国防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刘晓明 我有话说
“国防后备力量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忽视了武装工作的发展是‘瘸腿’的发展,不重视武装工作的领导,是政治上不清醒的领导。”这是山西省屯留县县委书记王辅刚时常讲的一句话。自担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以来,王辅刚书记就一直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做为自己的一项重要职责,多年来,在麟山绛水间谱写出了
一支支情系国防的发展曲。

武装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大局,基层人武工作更是各级武装工作的基础,作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辅刚的座右铭是:“抓好武装工作,第一书记要切实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做文章。”他事事不忘武装工作,时时把军人的冷暖挂心上,积极为武装工作解难题、办实事,把一腔热情倾注到了基层人武工作。他热爱、重视人武工作,做到了五个“特别关注”:一是在政治上给予特别关注,二是硬件建设上给予特别关注,三是经费保障上给予特别关注,四是对各级党委重视人武工作给予特别关注,五是对军人的生活和疾苦给予特别关注。

要领导和锻造一支高素质的专武干部队伍和民兵队伍,进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做到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这就对身兼县委书记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两职的一县最高领导自身素质提出了要求。“作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必须做到懂武装、爱武装、用武装,才能真正做到管好武装。”王辅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论平时工作有多忙,县人武部的工作他仍时常过问、毫不松懈。《解放军报》、《中国民兵》等是他经常研究和学习的报刊;与县人武部机关干部一起学理论、谈感受,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一系列指示和文件精神更是他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正式因为充分的学习和系统的研究,使王辅刚成为了一名“军事通”。

王辅刚热爱人武工作,重视民兵组织建设。他深刻地知道,民兵组织建设是战斗力的根基。为扎实抓好民兵组织建设,王辅刚多次听取县人武部关于民兵整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实践中暴露出的诸如“新组建单位协调难和经费不足”等问题,他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安排部署,迅速给予协调解决,并从县财政拔款10万元用于民兵整组保障,确保了整组工作的圆满完成。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下武装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王辅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的精神风貌,致力于让县人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