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律师行业推进党的思想建设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梁捷)日前,在威海市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哪里有律师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凡是有3名以上党员的律师事务所,都要设立党支部;力争在一年内,做到律师事务所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推荐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

。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的思想建设。

全国现有律师事务所1.3万家,已有5154家建立了党支部,占总数的39.6%,其中单独建立党支部的2947家,联合组建党支部的2207家,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律师协会都设立了党委或党总支。律师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全国现有律师14.3万人,律师党员4.4万人,占律师总数的30.7%。律师行业党组织带领广大律师,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权益、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有3名以上党员的律师事务所,都要设立党支部;党员人数少、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律师事务所,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党组织;对于没有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党组织要通过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等方式,做好党员发展和党支部建立工作。要尽可能推荐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实现党务、所务“一岗双责”,促进律师事务所党的工作有效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