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支援我灾区重建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莘)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7月31日至8月5日在中国与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进行四场国际挑战赛,作为本次赛事的主赞助商以及NBA中国赛事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赛事期间的一系列慈善活动,为四川地震灾
区重建继续做贡献。

本次挑战赛不仅为大家带来精彩比赛,更希望通过比赛传递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比赛前,球星们向灾区表达了慰问和鼓励,并举行了慈善拍卖和募捐,为灾区筹得重建一所希望小学的善款;同时有15名灾区的孩子出现在赛场上,篮球明星通过篮球与他们互动交流,希望能借此来帮助他们恢复对生活的信心;此外,场内外的“篮球相伴,爱心无限”的展板,募集善款的捐款箱等设施无一不体现出赛事主办方与丰田对于灾区的关怀以及灾后重建的支持。

去年10月,丰田相关公司成为NBA中国赛事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共同推广NBA在中国的篮球赛事以及社会公益活动。在面向四川地震灾区的赈灾活动中,双方除了本次国际挑战赛的慈善活动之外,还将帮助受灾地区重建小学,并提供篮球等体育用品。除此以外,NBA已经多次累计捐款1400万元,而丰田相关公司已经捐助超过180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用于汶川地震灾区的前期抗震救灾工作。

图为澳门站赛场上NBA球员与灾区的孩子们互动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