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媒体认为北京奥运会设施完美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立民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环球报》3日刊登的该报特派记者发自北京的署名报道说,北京奥运会设施完美无缺,令人惊叹,为运动员创造世界纪录提供了所有的条件。

报道说,水立方的外形令人神往,入夜后不断变化的灯光使这座游泳馆好似一条彩龙,水立方内部的魅力同样动人心弦。

国际泳联执委、罗马尼亚人科・马尔库莱斯库对该报记者说,他把这个地方称为“游泳的圣殿”,相信游泳运动员都会喜欢在这里比赛,他们将会在这里有神奇的表现。

报道说,水立方附近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同样美轮美奂,在奥运开始之前已经成为另一个朝圣中心。这座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是中国建筑的骄傲,表现出中国人民日益高涨的信心。报道说,除了33座用于比赛的场馆外,北京还为一万多名运动员提供了87个训练中心,其中不少训练中心达到了奥运比赛场馆的标准。

报道对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也十分满意,称之为奥运史上最大的新闻中心,为2万多名记者报道奥运提供了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