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梁祝》讲述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肖一)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晓红联袂主演的新版《梁祝》,今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新版《梁祝》借助“人文奥运”的展演平台,一展中国传统戏曲的隽永韵味和浙江地域文化的独特风采。

演出由浙江小百花越剧

团担纲表演,将持续到8月7日。此次演出是新版《梁祝》继2006年纪念越剧百年诞辰晋京展演,2008年1月参加国际开幕演出季后该剧第三次亮相首都舞台。新版《梁祝》自2006年9月首演以来,截至2008年7月已在境内外公演96场(含32场纯公益演出),该剧还获得2006中国越剧艺术节金奖,第十届中国戏剧节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等。作为中国越剧界唯一跻身国家大剧院“雅韵流芳・中华戏曲奥运展演”的优秀剧目,在奥运前夕,新版《梁祝》以中国的越剧戏曲艺术向中外观众讲述被誉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传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