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友谊医院加紧演练确保为奥运提供优质服务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月荣 孟庆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通讯员蒋月荣孟庆玲)奥运开幕在即,日前,北京友谊医院抓紧最后时机,再次举行全院性应对奥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成批伤员救治全程实战演练,展示了该院良好的应急救治能力。

北京友谊医院作为奥运定点医院,承担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奥运大家庭(青年营)、奥运村

等多处奥运场所的医疗保障任务。为给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在筹备奥运的日子里,该院利用多种载体,开展了多形式、多内容、多层次的奥运知识、文明礼仪、规范服务和医用外语等各种培训;在全院招募除英语外的俄语、日语、德语、法语等8个语种人员,建立起一支外语人才储备志愿服务队伍;投入资金购买了训练专用模型,以心肺复苏为重点,理论授课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培训、严格考核;开辟了奥运服务特定区域,实行24小时应诊;坚持做到消化内外科、心脏内外科、复合危重伤、脑血管病急症“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