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新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启动反盗版行动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苏丽萍)由央视网发起的奥运新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反盗版行动,今日在京启动。央视网、上海文广、搜狐、新浪、腾讯、网易、酷6网等十家新媒体的“掌门人”全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戴上拳击手套挥拳宣示,要给予奥运盗播行为以重拳打击,全力为北京奥运的新媒体传播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7月,央视网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新媒体传播机构,分别与上海文广等9家网站签署了奥运新媒体商业授权协议,构建起了奥运史上最大的新媒体传播平台。而本次的反盗版行动,表明各成员单位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手段彻底清除视频盗链行为,不以视频链接、嵌套页面、嵌套播放器等任何技术手段为其他非授权网站提供奥运授权内容,并在商业开发方面杜绝一切隐性营销行为。十家网站还建立起24小时监控制度,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还将在各自网站上开辟“曝光台”,每日向公众公布盗版网站名单及处罚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