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0名大学生赴广东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通讯员 钟小安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5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通讯员钟小安)今天,团中央、全国学联在此间举行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学员广东实践锻炼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应邀出席活动,为实践锻炼团授旗,并就广东省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作了专题报告。全国学联主席刘凯以及团

中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组建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对外交流、课题研究等手段,加深大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2007年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办以来,已经有400多名大学生骨干直接参与了这一培养项目,同时示范带动各省、各高校培养了近10万名学生骨干。本期学员由来自全国198所重点高校的210名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理论学习积极分子以及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学生骨干组成。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为帮助全国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加深对我国国情及形势政策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主义道路,团中央、全国学联把今年实践锻炼的重点确定为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将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省作为实践锻炼地点。在为期两周的实践锻炼活动中,学员们将分别前往广州、深圳和东莞等地,通过参观知名企业和改革开放发展史图片展,与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通过聆听领导和专家的专题报告,举办主题论坛,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通过深入乡镇和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挂职锻炼与劳动实践,进一步增进当代大学生与人民群众的感情;通过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开展专题调研,引导大学生就当前的一些理论问题和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